“珍珠”“保姆”“棒棒糖”……重庆原创儿歌精华都在这了 市作协儿委员会召开《巴渝儿歌作家精选丛书》出版座谈会

2019-11-04 11:09:23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1月4日10时讯(通讯员 卢光顺)11月2日,重庆市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在市体育馆老体协茶楼召开《巴渝儿歌作家精选丛书》出版座谈会。重庆出版社少儿编辑室主任、市作协儿委会主任和副主任、部分儿歌老作家、《巴渝儿歌作家精选丛书》作者和编辑、有关儿歌作者等近30人参会,市作协儿委会副主任李姗姗主持座谈会。

重庆出版社少儿编辑室主任曾海龙代表重庆出版社向重庆市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重庆市巴南区作家协会界石儿歌协会和重庆市巴南区作家协会儿歌创作小组赠送了张继楼的《弟弟不是孙悟空》、陈明信的《新朋友》、崔英的《捉虫虫》、张伦的《小溪流》和卢光顺的《路灯妈妈》。

市作协儿委会主任戚万凯宣读了市作协主席陈川和副主席钟代华的贺信,他们对《巴渝儿歌作家精选丛书》的出版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座谈会圆满成功。

座谈会上,《巴渝儿歌作家精选丛书》作者精选自己的儿歌即兴诵读。重庆出版社少儿编辑室主任曾海龙介绍出版情况及出版计划。重庆出版社原副总编辑、编审,《巴渝儿歌作家精选丛书》主编蒲华清介绍该丛书由来及编辑情况。五位作者畅谈创作体会。重庆师范大学教授彭斯远作了点评发言《为繁荣我国儿歌发展出点力》。市作协儿委会主任戚万凯选以《巴渝儿歌作家精选丛书》中作品进行精彩点评,他称赞张继楼的儿歌像“珍珠”闪闪亮,陈明信的儿歌像“年画”喜洋洋,崔英的儿歌像“保姆”真是棒,张伦的儿歌像“棒棒糖”慢慢尝,卢光顺的儿歌像“菩萨”好善良。文世奎、曹秋圃、胡雁冰、成再耕等谈了体会和提出建议。

最后,部分参会人员集中合影留念。

( 卢光顺 摄)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