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13位作家27件(组)作品收入《重庆作家作品年度选》

2019-11-01 15:19:52 来源:重庆文化网

重庆文艺网11月1日15时讯(通讯员 王卫红)近日,重庆市作家协会推出《重庆作家作品年度选》丛书,巴南区13位作家的27件作品收入其中。据悉,这是巴南区首次大面积收入重庆市作家协会编印的集子。

《重庆作家作品年度选》由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共6卷,即《重庆作家作品选•小说卷》《重庆作家作品选•诗歌卷》《重庆作家作品选•散文卷》《重庆作家作品选•报告文学卷》《重庆作家作品选•儿童文学卷》《重庆作家作品选•文学评论卷》。共收录320位重庆作家在全国各类报刊发表、出版的优秀作品,集中展示了近年重庆文学创作的成果。

巴南区收入的作品如下:

一、小说卷:刘学兵《温暖袭人》(短篇小说)。

二、散文卷:李华《竹画澜溪分外柔》;钱昀《行走黑山谷》。

三、诗歌卷:(空缺)。

四、报告文学卷:刘凡君《“罗牡丹之歌”——记中国实力派画家罗礼明》。

五、文学评论卷:季大强《美酒也需名器装》;戚万凯《小鸟唱出绿的歌》。

六、儿童文学卷:1.童话有李华《上帝的柴火》,黄继先《两棵树》,戚万凯《蜜蜂侦察记》《乌龟征兵》。2.儿童诗歌有王小平《童诗二首》,文安才《童诗一组》,卢光顺《童诗四首》,刘明康《童诗三首》,张伦《童诗四首》,徐平《造玩具》,黄继先《真朋友(外一首)》,戚万凯《童诗一组》《童谣》,廖弟华《“周末作业”》。3.儿童戏剧篇有黄继先《盲童和顽童》《虎乖乖》《巴蔓子将军逸事》《蝙蝠的传说》《一箭双雕》,戚万凯:《包小人断案》《逃荒路上》。

另外,作品存目有戚万凯《童话中国梦》。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