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祖国赞美诗”诗歌征集获奖名单揭晓

2019-08-19 12:45:10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8月19日12时讯(通讯员 罗晓红)近日,由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馆、沙坪坝区作家协会联合开展的以“祖国赞美诗”为主题的大型诗歌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出炉,白瀚水(辽宁)、罗红梅(四川)获得一等奖,向求纬、阿雅等12位重庆诗人榜上有名。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李元胜,重庆文学院专业作家唐力,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馆馆长邓成彬,沙坪坝区作家协会主席刘清泉、副主席徐庶担任终评委员会评委。

本次诗歌征集活动是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文化繁荣发展而举办的,大赛面向全国诗人及广大诗歌爱好者征集原创诗歌作品。自今年3月“祖国赞美诗”诗歌征集启事发布以来,截止6月30日,一共吸引了全国各地330名诗人、文学爱好者参赛,收到432件参赛作品。作者分别来自北京、上海 、重庆、云南、吉林、湖北、河北、陕西、山西、哈尔滨、甘肃、江西、湖南、黑龙江、四川、安徽、江苏等17个省市。重庆市沙坪坝区本土作者有18人参赛,新诗作品共24件。

经过严格认真的初评,共优选出86 篇作品进入终评。大赛评委会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对所有入选作品进行匿名盲评与打分。在盲评中,由于优秀奖评选的作品出现了评委打分后合计分数相同的情况,鉴于此次应征作品数量和质量均较高,评委会一致同意增加优秀奖名额。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作品奖22名。

据悉,评选结束后,所有获奖作品及入围作品,将结集《祖国赞美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征集活动作品选》,寄赠入选者。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2名)

嘉陵江,捧起无声的岁月和乡音(组诗)/白瀚水(辽宁)

梭磨河(外四首)/罗红梅(四川)

二等奖(3名)

一座浪花簇拥的城市/康湘民(河南)

纪念碑,或祖国卷轴/陆承(甘肃)

一头牛和一个村庄的哲学/高坚(内蒙古) 

三等奖(5名)

阳光,照进十八洞村(组诗)/张增伟(辽宁)

祖国:陆海空向您报告(组诗)/孙凤山(安徽)

北京三章/向求纬(重庆万州)

中国红/茉莉(重庆沙坪坝)

给我的祖国(外一首)/阿雅(重庆渝北)

优秀奖(22名)

打开门,我看见我的祖国/海烟(重庆大足)

我与祖国同行/姜华(陕西)

黑麦草/贺红英(重庆沙坪坝)

在花朵里居住(外二首) /王景云(重庆江北)

春风,在一夜间抵达(五首)/姚瑶(贵州)

我的前面总有一杆旗/梁峰(湖北)

献给祖国的歌子/温勇智(江西)

指搭河面,我就可以感知祖国的心跳(组诗)/毕祥 (安徽)    

祖国很大也很小/张世明(四川)

美丽乡村,用花朵向人们打招呼(组诗)/许庭杨(四川)

七十周年片段蓝图与无限锋芒/孟甲龙(甘肃)

如此甚好,祖国啊(外二首)/黄小平(安徽)

父亲如是说……/兰采勇(重庆綦江)

花开的声音(组诗)/李文山(湖北)

祖国七十岁生日赞美诗(组诗)/潘昌操(重庆南岸)

我向共和国献首诗/赵贵友(重庆渝中)

延安印象/刘晓霞(重庆沙坪坝)

一枝红梅,燃烧与荣光延展的绚丽/钟志红(四川)

祖国美/苏美晴(黑龙江)

祖国颂词(组诗)/苏欣然(四川)

幸福是一朵微微开放的花/左秀英(重庆沙坪坝)

美人不寂寞/罗晓红(重庆沙坪坝)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