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国粹文化 体验清爽暑假 偏岩古镇儿童水上围棋趣味赛圆满结束

2019-08-14 14:35:17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8月14日14时讯 偏岩古镇,竹溪河旁,一场别开生面的围棋大赛在正在进行。

“炎炎烈日之下,在这样一个清凉的古镇河畔举办一场兼具游玩趣味和文化传承意义的围棋比赛,实在是很有意思。”古镇相关负责对记者说,“这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一种独特的避暑体验,更让他们在娱乐中学习和传承了我国优秀的文化精粹”。

围棋,起源于我国古代,可以说是棋类鼻祖,至今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古时,围棋作为琴棋书画四艺之一,是备受人们推崇的才能。发展至今,棋也演变出无数种新的玩法,但围棋这一兼具娱乐和策略智慧的棋类始终受到人们的推崇,所以更加值得我们传承和弘扬。偏岩古镇举办水上围棋趣味赛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趣味的形式让更多孩子认识围棋,了解围棋知识,激发他们主动探索围棋的欲望,把这一国粹文化传承下去。

据了解,除了特色的水上围棋趣赛,偏岩古镇还经常推出其他趣味活动,游客们不仅可以逛古镇老街寻找偏岩韵味,还可以尽情在水上耍玩嬉戏,享受夏日清凉,有时还能去当地的生态采摘园体验采摘葡萄、蓝莓的乐趣。如果选择在偏岩古镇畅玩两天,晚上还可以去帮盛农庄看一看灯光秀。

偏岩古镇距离市区很近,行程不到50公里,是周边游玩的好去处。据当地居民介绍,这两年很多市民朋友都来这里避暑玩水,享受夏日难得的清凉。偏岩古镇为了给游客更好的体验,将会结合游客不同的喜好推出更多趣味活动,希望各地游客的古镇之旅充满愉悦,不留遗憾。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