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泥塑传承艺术魅力——“小葵花”公益课堂“小小少年开启非遗文化之旅”

2019-07-18 10:00:08 来源:重庆文艺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7月13日,巴南区图书馆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刘氏泥塑”的传承人刘强走进“小葵花”公益课堂,举办“小小少年学非遗”主题活动,让小朋友们感受泥塑古老艺术价值和文化魅力的同时,激发培养孩子们对传统文化、艺术的兴趣。

活动现场,孩子们拿着泥料认真地塑造着轮廓,或手持模具小心翼翼地刻画着泥塑。在轻松活泼的学习氛围中,小朋友们制作的小鸭子栩栩如生,独具匠心。此次活动培养了小朋友欣赏美、感受美、创造美的能力,体验传统文化带来的独特魅力。

弘扬巴渝文化,成为文化传承的“接力者”。近年来,巴南区图书馆注重非遗的保护及传承,探讨文化遗产如何在下一代身上得到更好地保护及传承。此次,巴南区图书馆举办“小小少年学非遗”专题活动,旨在将非遗融入“小葵花”公益课堂教学当中,真正做到了让非遗传承在孩子们心中落地生根。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