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歌大三峡 共筑中国梦 《三峡好歌曲》出版 为选手提供参赛歌曲

2019-07-10 15:54:17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7月10日15时讯 (通讯员 何真宗 摄影报道)放歌大三峡,共筑中国梦。正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届“三峡好歌曲”大赛在大三峡流域的20个区、市、县擂响战鼓之际。由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宣传部、重庆市万州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万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三峡文化研究院、重庆圣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选编的《三峡好歌曲》(第三卷)一书,近日已由团结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三峡好歌曲》从500余首入围作品中共选用206首歌曲,既有改革开放以来创作的赞美三峡的经典老歌,又有十八大以来涌现的赞美“大三峡,好时代”的原创歌曲,还有重要推出的“放歌大三峡,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旋律新歌,歌词自然朴实,旋律优美动听。该书出版后,被业界人士誉为“这是一本充满正能量的三峡好歌曲总汇,这是一本热爱家乡、建设三峡的普及唱本!这一本适合各类学校进行艺术教育的辅导读物,这是一本唱响城市品牌、提升行业形象、展示企业风采的艺术产品。”

三峡,是中国的三峡。三峡,是世界的三峡。编写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梦、三峡情,主旋律、正能量,是编辑出版《三峡好歌曲》的直接动因,旨在展示三峡音乐的特殊魅力和原创歌曲作者的艺术成果,同时,给各参赛队伍和选手提供参赛歌曲。希望《三峡好歌曲》能像《三峡好歌声》,漫过平湖,劈开夔门,唱响全国,走向世界!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