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区三举措推进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长寿

2019-07-10 15:40:01 来源:重庆文艺网

一、阅读阵地不断延伸。一是在农行长寿支行建成首个“书香银行”并投入使用,首次配送图书500余册,成功打造“图书馆+银行”特色服务模式。二是在区行政中心建成首个机关“悦动书吧”,配送图书达1500余册,办证700余张,有效助推“书香机关”建设,在区医院、区中医院、新市街道建成“悦动书吧”3个,配备图书达3000余册,切实满足医务工作者、患者及家属阅读需要。三是建成远恒佳重庆公学、晏家齐心社区、邻封上硐村图书馆分馆,分馆首期配书2.5万余册,为“书香校园”“书香村社”、“书香街镇”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阅读活动不断丰富。一是利用流动图书车,在春节、赶集等重要时间节点,现场为市民开展图书借阅服务。二是全区各街镇、各学校、各企业、各部门同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诵读大赛、诗词比赛、亲子阅读、惠民书展、知识竞赛等阅读活动105场次,参与人数近10万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阅读氛围。三是坚持继续做优做强长寿区“阅读悦美•悦享长寿”“学校—学生—家庭—社会”阅读品牌活动,不断提升该区全民阅读服务水平。

三、阅读载体不断拓展。一是结合文化下乡活动,免费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引导群众扫码阅读图书馆数字资源,不断拓展数字阅读服务。二是依托乡村振兴示范点阵地建设,提档升级阅读服务,按需为农民群众配送种植、养殖、农技等书籍,真正做到“按需制单、群众点单”。三是拟通过打造6个市级农家书屋示范点和14个区级农家书屋示范点,提质增效农家书屋服务效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民阅读良好氛围。 (文/毕怀勇 胡小强)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