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嘉陵画院举办“嘉陵溢彩  翰墨飘香”——《铁中镌墨》书画集首发式

2019-06-21 14:28:15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6月21日14时讯 (通讯员 王思屹 摄影报道)6月20日上午,重庆嘉陵画院在北碚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嘉陵溢彩  翰墨飘香”——《铁中镌墨》书画作品集首发式暨座谈会。

北碚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丁正国,北碚区人民政府原副区长刘晖,著名花鸟画家、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方凤富及嘉陵画院会员、"方凤富雷锋班"学员和各界来宾代表近100余人参加了此项活动。

铁中镌墨收入作者数十年来倾情创作的花卉翎毛、书法、篆刻作品100多幅(件),另配有名家勉励题词及各类证书,内容丰富多彩。画册的作者刘铁中,是重庆嘉陵画院院长、高级工程师,自1986年起随著名花鸟画家方凤富先生研习画画,是方凤富先生的入室弟子。

今年83岁高龄的方凤富教授全面、详细、客观地介绍了刘铁中跟随自己学习花鸟画32年来所取得的艺术成绩和长期担任嘉陵画院院长所付出的智慧和辛勤汗水。他说“一幅幅作品,一件件事迹,让人感动,从一侧面体现了这位书画艺术家在取得的不菲成绩。”

出席活动的艺术们对刘铁中的治学、创作及行政管理诸项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为铁中镌墨书画集把脉,让美学观点、术评论进行碰撞。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