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小花糕 捏出“幸福花”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传统幸福花糕制作体验活动结束
2024-03-12 17:59:12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讯(通讯员 崔雪微)近日,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联合南山传薪书院开展的“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传统幸福花糕制作体验活动结束。此次活动邀请了“幸福花糕娘娘”朱美桦和传统花糕老师郑红振现场亲授花糕制作技艺,与大家共享这一美妙的文化盛宴。

图片1
现场教学制作幸福花糕
现场教学制作幸福花糕

春风和煦,花香芬芳,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氛围其乐融融。朱美桦和郑红振倾囊相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幸福花糕的历史、文化背景及制作方法,她们的专业指导和耐心解答让每一位参与者受益匪浅。在老师们的协助下,大家亲手制作出了精美的幸福花糕,每一款都充满了幸福和甜蜜的寓意。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幸福花糕制作过程中
幸福花糕制作过程中

老师们还特别准备了精美的礼品盒,供大家将这份独特的喜悦与甜蜜带回家与家人朋友分享。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制作幸福花糕既愉悦身心,又陶冶情操,更能深刻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幸福花糕制作成果
幸福花糕制作成果

本次活动以制作传统幸福花糕为载体,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为参与者搭建了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平台,让大家在学习传统手艺技巧之时,也充分体会到传统美食中蕴含的智慧和美学。

活动集体合照
活动集体合照

未来,重庆抗博与南山传薪书院将持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内涵的文化活动,满足大家多样化的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