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送文化下基层”摄影讲座在两江新区人民医院举行
2023-12-06 17:11:25 来源:重庆文艺网

为推动摄影文化的普及和发展,近日,由重庆两江新区社会发展局主办,两江新区文化艺术发展联合会、两江新区人民医院承办的两江新区“送文化下基层”摄影讲座在两江新区人民医院举行。本次活动特邀重庆市摄影家协会高级会员、两江摄影家协会理事张文科授课,为职工讲解“手机变相机”的技巧。

image001

活动中,张文科分享了他多年的摄影经验,并以“手机摄影技巧”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手机摄影的发展与优势,讲解了摄影理论基础与拍摄技巧、摄影艺术的表现手法、摄影应用的关键技巧、拍摄人像和场景应注意的问题等内容。同时,他还围绕如何构图、如何运用光线等摄影知识,通过摄影作品点评,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了摄影的艺术性。他在授课中鼓励大家要将所学内容应用到实际拍摄当中,多拍、多练,不断提升手机摄影水平,拍出更加动人的摄影作品。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今后要通过摄影创作,记录美好瞬间,丰富精神文化的同时,用自己手中的镜头和摄影作品向社会积极展示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崇高形象和“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医护精神。

图文/康雨霖、薛成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