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北区音乐家协会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主席团
2023-11-14 23:06:30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讯(通讯员 李文彬)11月12日下午,江北区音乐家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江北区会议中心召开。重庆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姜明,重庆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西南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郑茂平,江北区文联专职副主席高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江北区文联秘书长刘顺和100余名会员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区音协换届选举筹备工作报告、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监事会工作报告,以及区音协《章程》和《会员代表、理事、监事产生办法》。

大会选举出了江北区音乐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主席团。王礼全当选主席,陈博当选常务副主席,陈若旭、吴小进、傅海生、张序当选副主席;申光健当选监事会主席,柯映璇、段仲当选监事会副主席,王涧泉当选秘书长。推举重庆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西南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郑茂平为江北区音乐家协会第二届名誉主席;聘任唐奕、万薷、林本固为顾问。

会上,王礼全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言。他表示,将努力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创作上的带头人、服务上的贴心人,团结带领第二届主席团和理事会,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和谐共事、锐意进取,切实把协会建设成为守正创新、奋发有为的音乐工作者之家。

(王礼全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表态发言)

重庆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西南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郑茂平首先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江北音乐家协会是重庆音乐文艺战线一支有担当、有活力、有成就的生力军,五年来同心筑梦、奋发有为、精品迭出,为繁荣发展重庆音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江北在重庆文化版图中始终占据重要地位。新的征途,江北音协和广大音乐工作者要找好定位点,在传承延续中走向美好未来;要找准发力点,在守正创新中扛起时代担当;要找出需求点,在涵养情怀中作出更大作为。

(重庆市音协副主席郑茂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重庆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姜明亲临大会祝贺,并对新一届主席团提出了希望。他说:市内音协一盘棋、互动交流一家亲。江北区位优势明显,作用突出,希望江北音协继续为重庆音乐事业贡献江北力量和江北智慧。他指出,江北拥有着丰厚土壤和文脉底蕴,有着无穷的精神滋养和无限的想象空间,希望大家用独特的音乐语言生动展现江北的历史之美、风物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

(重庆市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最后,江北区文联专职副主席高艳华代表区文联向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向与会各位代表及全区音乐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她说:音乐是城市精神的火炬,是时代前进的号角。五年来,全区音乐文艺战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音乐创作成果丰硕、音乐活动丰富多彩、音乐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为繁荣发展全区文艺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江北区文联专职副主席高艳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高艳华同时寄语区音协和全区音乐工作者,要提升政治站位,在与党同心同德中明方向;要奋进新征程,在同步同行中为时代鼓与呼;要厚植人民情怀,在群众所盼所愿中展现价值;要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为音乐人创造良好条件,谱写更多更好属于新重庆新江北的时代乐章。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
(第二届主席团合影)
(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合影)

会后,区音协会员为全体与会代表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汇报演出。演出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激扬着创造未来的豪情音符,鼓荡着建设美丽江北的音乐力量。演出在《歌唱祖国》的雄壮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