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作家曾维惠走进浙江校园
2023-11-09 20:31:34 来源:重庆文艺网

最是书香能致远。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和创作热情,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让更多的学生爱上阅读、拓宽视野。10月19日——11月1日,江津区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四届“冰心奖”得主曾维惠受浙江文艺出版社邀请,到浙江省开展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分别在衢州市常山县、丽水市、温州苍南、龙港等地开展《曾维惠阅读与写作分享会》讲座,共计22场次。

曾维惠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出版著作170余种,发表作品2000余篇(首),先后在20余家报刊开设过作品专栏。

她走进校园和学生们一起交流互动,用《无声的爱》《亲亲你的眼睛》等原创儿童文学作品中的故事情节、行文脉络,在讲述动人故事的同时,传授孩子们写作方法,体会阅读乐趣,激发孩子们对文学的浓厚兴趣。每场讲座后,曾维惠老师还给每一位“小书迷”签名。

文/王曼利、张陈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