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音乐·为你写歌|歌曲《生命高光》发布
2023-07-14 22:07:20 来源:重庆文艺网

《生命高光》是一首由本土音乐家麻兰作词,黄梁作曲的歌颂刁攀娅医生医者仁心、大爱无私精神的音乐作品。

2023年6月7日9时38分,48岁的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消化内科医生刁攀娅永远停止了心跳,按照她的生前愿望完成了双肾和肝脏捐赠,实现了生命中最后一次“救人”,向上向善,点亮生命高光。

大爱无疆,平凡英雄。主创创作这首歌曲,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身边榜样为精神风向标,践行向上、向善、奋斗、奉献、坚守等精神,成就自己的人生“高光”时刻,书写属于自己的“刁攀娅”故事,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30714220930

词作者简介:

麻兰,江津区音乐文学学会会员,近年,创作诗歌、歌词200余篇,先后在七一客户端、上游新闻、今日头条、江津融媒等平台登载。代表作《白沙古镇》社会传播广,其音乐MV仅在个人微信视频号播放量就达7万,转发量近5000次,深受群众喜爱。

曲作者简介:

黄梁,江津区音乐家协会理事、重庆钢琴专业委员会会员、江津区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多年从事音乐相关教学,爱好多门器乐和歌曲写作。近年来创作发表歌曲数十首。作品《说走就走》《我的生日在七一》《依托》《可爱的城际列车》等作品分获市区级奖项。荣获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联表彰“(十佳)优秀作品(音乐:作曲)”;原创歌曲《宝贝,别哭》在《重庆艺术》和华龙网上发表;新近作品《白沙古镇》社会传播广,传唱度高,并受到本土歌手热捧。

演唱者简介:

吴超,大陆华语男歌手,他自幼痴迷音乐,家乡深厚文化的熏陶,加上他多年不懈地努力与追求,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演唱艺术风格,曾多次在歌唱赛事中获奖。近年演唱原创歌曲《中国梦想》《乌江别恋》《桃花赋》等数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