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音乐·为你写歌 | 历经六年精心塑造 歌曲《后娘》发布
2023-07-11 17:26:48 来源:重庆文艺网

近日,歌曲《后娘》正式推出。后娘,古以有之。千百年来,“后娘”一词总是被人嗤之以鼻。现实生活中口口相传的“后娘”,总是以另一面让人不屑一顾。词作者历经六年,将现实生活中的原型精心塑造,作者把弘扬社会正能量作为时代责任,曲作家怀着极大的热诚,倾情打造,多易其稿,使一个有血有肉,可亲可敬的“后娘”展现在人们面前。歌曲,高亢深沉,委婉动听。经歌手情真意切的演绎,感人至深,不失为一首佳作。

微信图片_20230711154417

词作者简介:

黎翔,重庆市江津区人,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会员,重庆市江津区音乐家协会、重庆市江津区作家协会会员。多篇报告文学《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收录入书出版发行。以事歌词创作以来,先后有《东港贝》《我要去远方》在全国征歌中获奖,《可爱的祖国》在“感动中国”获评三等奖。其代表作《后娘》和《祖国啊,我的娘亲》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传唱。

曲作者简介:

珊卡(本名:姚春荣), 1940年5月生于重庆,曾任中国水电十二局第二建筑安装公司工会主席,副研究馆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名誉理事。作有歌曲3000余首,舞蹈音乐9部,电视音乐4部,其中89首获国家级奖项。

领唱者简介:

王莹,网名“伊人家乡”,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网络音乐协会理事,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理事等。近十年来,演唱原创歌曲800余首,有300多首精品歌曲在QQ音乐、酷我、酷狗、全民k歌等多个平台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