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音乐·为你写歌|一曲箜篌引碧天 璧山原创歌曲《汐隐宫之恋》发布
2023-07-10 22:37:13 来源:重庆文艺网

原创MV歌曲《汐隐宫之恋》由璧山区文化旅游委、区文联、区融媒体中心(文旅公司)联合出品,由本土音乐爱好者精心创作,旨在通过对箜篌非遗传承人的活动描画,唱出人生理念,唱出美丽善良,唱出美好生活,同时也表达了人们对非遗历史文化的热爱和对非遗传承事业的赞美之情。

箜篌是中国古代传统弹弦乐器又称拨弦乐器,最初称“坎侯”或“空侯”,除了在古代宫廷使用外,在民间也流传。为了保护传承中国非遗文化,箜篌传承人胡妍汐以秀湖非遗特色小镇为文化传承主阵地,打造集箜篌等古乐器教学、中式美学服饰设计、特色民宿运营于一体的,具有传统文化传承内涵的“汐隐宫”。汐隐宫位于重庆市璧山区秀湖非遗特色小镇,以传承非遗箜篌乐器演奏为工作理念。汐隐宫非遗传承团队时常开展箜篌公益演出,一曲箜篌引碧天,箜篌其美丽典雅的外观,犹如天籁般的音色,演奏者高雅自如的姿态,无不令游客流连忘返,为之痴迷。

汐隐宫之恋

作词:陈广春

作曲:田顺

演唱:高渝

 

秀湖烟雨缠绵

风软无言

何事问婵娟

一泓清潭映心田

汐隐宫里听夜弦

 

汉衣风袂漫卷

袭香如兰

莳竹花影乱

鸾凤双双天地旋

汐隐宫里梦入眠

 

四海浮沉一壶间

往事如云烟

坐看山海风云变

一片禅心只等闲

 

时光荏苒送流年

回首红尘倦

只恋素心美与善

一曲箜篌引碧天

图文、视频/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