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展|七个专业门类 300余件作品 重庆大学2023届毕业生艺术作品展有新意
2023-05-31 22:28:02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陈发源)5月31日上午,由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本科生院、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美育中心承办的“与新时代同行——重庆大学2023届毕业生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

_DSC2615

开幕仪式上,重庆大学校长助理饶劲松,本科生院党委书记奉飞,艺术学院院长、美育中心主任雒三桂,重庆市美协副主席、秘书长魏东,重庆美术馆副书记、副馆长蔡佳,长安汽车全球设计中心副总经理邓鑫上台发表致辞和讲话,重庆大学2023届艺术学院毕业生代表刘珺玥发言,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余远牧宣布展览开幕。展览开幕式由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楠木主持。

_DSC2770

本次展出重庆大学2023届毕业生艺术作品300余件,涵盖中国画、油画、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音乐、舞蹈七个专业门类。展示了重庆大学艺术专业教育和高校美育的最新成果,进一步加强了重庆美术馆与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美育中心主任雒三桂致辞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美育中心主任雒三桂致辞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美育中心主任雒三桂在致辞中表示,本届毕业生曾面临非常大的学习困难,但却表现出积极的学习状态,发扬“顽强学习”的精神,展示出最好的自己,此次展览也是艺术学院所有专业首次在重庆市美术馆举办毕业展。

_DSC2733
_DSC2597

雒三桂说,在重庆市美术馆办毕业展,这是要向更多的重庆人民展示自己,向他们汇报我们的办学成果。在重庆市美术馆办毕业展,会给我们教师与学生带来压力,但有压力才有动力。在重庆市美术馆办毕业展,更是要向重庆人民宣扬我们的教育理念:我们的艺术教育要面向大众,为经济发展服务,为文旅事业服务,为社会服务。

重庆美术馆副书记、副馆长蔡佳致辞
重庆美术馆副书记、副馆长蔡佳致辞

重庆美术馆副书记、副馆长蔡佳说,重庆美术馆迎来了“与新时代同行——重庆大学2023届毕业生艺术作品展”,不仅展示了重庆大学艺术专业教育和高校美育的最新成果,也呈现了高校美术创作的无限活力和优秀水准。通过在美术馆的展览呈现,又由学校美育到社会美育,推动高校艺术研究和创作面向更广大的公众、接受社会的直接检验与反馈。相信此次展览能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多元的视觉盛宴和审美享受。

嘉宾合影
_DSC2593
_DSC2591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0日,期间免费对公众开放,欢迎艺术爱好者前往重庆美术馆参观。

(本文图片由重庆美术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