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文艺界捷报频传 4人荣获全国全市殊荣
2023-02-22 19:44:28 来源:重庆文艺网

近日,据中国作协、中国美术馆、重庆诗词学会、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传来喜讯,江津区儿童文学作家曾维惠被中国作协授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先进个人称号,美术家漆晓勇的油画作品《西行日记·云上的日子》被中国美术馆收藏,诗人郑林获“重庆首届优秀青年诗人”称号,作家李锡琴的儿童长篇小说《旧玩偶》荣获第二届“长江杯”中国现实主义原创儿童优秀作品入围奖。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江津区文联副主席、区作协副主席曾维惠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收集创作素材,创作了一系列在全国有影响的儿童文学作品。在中国作家协会2月20日到21日召开的2022年度“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经验交流暨创联工作会议上,全市共有两人荣获“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先进个人殊荣,曾维惠以《深入生活,抒写时代》为题代表先进个人发言。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津区文联副主席,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漆晓勇的油画作品《西行日记·云上的日子》继入选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后,经中国美术馆收藏评鉴后予以收藏。《西行日记·云上的日子》作品是创作者自身亲历的感受和理解,以现实主义创作方法,反映了疫情期间高原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现实场景,歌颂全国上下同舟共济,直面抗击疫情为世界作出的光辉榜样。

重庆市诗词学会于2月20日发布的2023第11号文件,授予18名重庆青年诗人“重庆首届优秀青年诗人”称号,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津区文联副主席、区书协副主席郑林荣膺这一殊荣。多年来,他在艺术创作中秉持“艺文兼修”的创作理念,始终坚持诗以咏怀、诗书并进。在本次评选活动中,他凭借《壬寅中秋望月》《龙塘行》等十首传统诗词脱颖而出,被著名诗人、重庆诗词学会会长凌泽欣誉为“诗怀、诗涵俱有素养”。

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江津区作家协会原副主席李锡琴创作的儿童自我成长长篇小说《旧玩偶》,致力于对孩子心理的探究、剖析与刻画,准确洞悉并把握不同年龄孩子的心理情感特征,从而通过文字传达他们的心理需要与情感表达,其作品细腻地讲述儿童经历成长期的阵痛后如何与世界和解。

文/王曼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