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重庆美术馆荣获全国“百佳公共文化空间奖”
2023-01-31 15:43:39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据重庆市文旅委“关于参加2022年长三角及全国部分省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赛获奖情况的通报”,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的“2022年长三角及全国部分省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赛”奖项揭晓,重庆美术馆在全国1692个报名参赛的公共空间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百佳公共文化空间奖”。

图片1

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重庆国画院)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拥有六个展厅,展线约1000米。有接待中心、公共教育活动场地等参观服务配套齐全。

开馆至今,共举办展览300余场,接待观众200余万人。展览涉及国际、国内、省际交流,本城本土优秀作品的展示;收藏作品涉及国、油、版、雕、综合材料绘画等画种;结合展览、藏品、优秀作品,每年推出公教活动——与大师对话、现场临摹、互动、讲座、巡展、课题实施等形式;《重庆美术》杂志每年推出四期,比较系统地梳理了本土优秀作品、优秀艺术家和重要事件;近几年的美术创作我们坚持采风、创作、展览、出版相结合,精品力作不断产生,全国美展、文化部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全国画院双年展、国家艺术基金、全国单项学术邀请展、重庆市“五个一工程”奖、重庆市艺术奖、重庆市重点作品帮扶资助等全国、省市项目近二十项都有重庆画院艺术家的作品。

此次最美公共文化空间项目的创意与打造是由重庆美术馆公共教育推广部根据展厅的设计点亮完成,旨在利用重庆美术馆现有空间,打造出更加有利于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的公共文化艺术空间。

该项目在全国的获奖,是对重庆美术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肯定。重庆美术馆将以此构筑的公共文化空间,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以更多优异成绩为新时代谱写优异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