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考古枇杷山书院荣获“百佳公共文化空间奖”
2023-01-18 18:49:45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2年长三角及全国部分省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赛获奖名单揭晓,重庆考古枇杷山书院荣获“百佳公共文化空间奖”。

image003
image005

该项活动旨在通过树立典范、集聚资源、赋能驱动,持续发现和推出一批“美”“好”“新”的公共文化空间创新案例,引领城市、乡村文化空间建设,引导和鼓励社会各方力量,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

image007
image009

枇杷山书院依托重庆市文物保护单位——中共重庆市委枇杷山办公大楼旧址改建,秉持集公众教育与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宗旨和理念,以考古文博类书籍为主,涵盖文学、历史、经济、政治、艺术、少儿等种类,内容丰富。自2021年6月22日以来,接待读者、游客5万余人次,组织各类文化活动百余场。枇杷山书院既是重庆考古人的“会客厅”,亦是重庆文旅新的“打卡地”,也是文博学术交流的“大讲坛”,更是重庆历史文化与文博图书的“知识窗”,并获评2022年“书香重庆”活动“十佳最美阅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