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音乐·为你写歌 | 璧山原创歌曲《回家》温情上线!
2023-01-15 18:31:56 来源:重庆文艺网

家,是无论走多远都放不下的思念。

家,是不管在外多么辛苦,想起来都能给予温暖和力量的存在。

家里的亲人、家乡的味道,就像一根“隐形”的线,牵着游子的心,总是盼望着归去的那一天。

微信图片_20230115180908

重庆市璧山区文联新春佳节之际推出歌曲《回家》,献给渴望回家、正在回家和已经回家的每一个中国人!

整首歌曲紧紧围绕回家过年这一主题,以远在他乡的游子,从最初远离家乡,在外奋斗却每时每刻都思念着家,到尝尽心酸收到家人期盼回家过年的消息,最后踏上回家的路为故事线,将在外漂泊的游子的内心世界刻画得真实又透彻,感人肺腑的旋律,国际爱乐乐团演奏的大气入心的弦乐,每一句都牵动着人的心弦,带给我们共鸣和感动。

歌词每一句都有一个人的故事,合在一起就是中国人对家的记忆。歌词中“在外漂泊这些年,尝尽人世冷暖与心酸。只有家才是这一生,最温暖的港湾。”朴实直白的语言,也最能与人共情,最能感动我们。

过年回家,是中国人特有的浪漫情结,特别的爱的表达。久别的爸妈是否头上多了许多白发、孩子是否长高了不少,那永远不变的家乡味和不断变化的家乡,还有亲切熟悉的乡音、那棵儿时攀爬的老树,都成了这一年的期盼与想念,都告诉我们,过年一定要回家!

纵使他乡万盏灯火,不抵故乡当头月。2023,我们听着《回家》,一起回家过年吧!

(视频由璧山区文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