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音乐·为你写歌 | 歌曲《书香中国》唱出文化气韵
2023-01-14 11:16:49 来源:重庆文艺网

春节来临之际,哲理音乐人东方关达的一首《书香中国》推出,恰逢佳节双喜临门,邀你我共赏!

细细品味耐人寻味,一曲弘扬中国文化的哲理音乐随着一个故事开篇。何为读书?读书后又去了哪儿?一段哲理娓娓道来,原来读书是我们另外的食粮,与日俱增时,也已长成了我们的骨肉从内而外散发的灵魂香。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当你细嗅油墨灯香畅游书的海洋时,你就会深深体会到朱熹《读书有感》这两句诗文的意境;当你捧出一颗静心与圣贤对话遨游古今中外时,你才发现阅遍书山一览众小;我想这是所有好读书人之感。你耳边的旋律轻快歌声扬逸这正是东方关达老师独有的魅力,你似乎听到了青春听到了活力。东方关达老师一生好学孜孜不倦,每天坚持两到三个小时的阅读,他时常感动泪流满面时欣喜得像个孩子……这些都是专注学习带给他的感悟,他把毕生之研学写成词唱成歌,让我们共享。

旋律还在响起,你似乎听到另一种唱腔,在高潮部分东方关达的声音变得浑厚、豪迈。“仰厚德载物的华夏殿堂/立大道无形的哲学瑰宝/四大文明之首的文化自信/拜博大精深的文脉滋养/修腹有诗书气自华/养天下为公的浩然正气/ 弘扬我大中华……” 气势因遇书香中国而来,泱泱中华文化之根博大精深,在源远流长的脉络里每一个读书人的自信!这种震撼是传承的力量,让我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为天地立心

为生民立命

为往圣继绝学

为万世开太平

尾声的赤子之音纯粹真挚,仿若古代似乎眼前,求学问好读书立命身,这是对我们当下每一个人的一种拷问,一种深思……

文/浅儿

音乐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230114113356

东方关达一一哲理音乐创始人;(中国好声音)多届重庆站导师;参加过2020央视教育台春晚。发行了专辑《灵魂的香味》。代表作《灵悟》《中华善道》《书香中国》。他用原创歌曲演绎人生哲学,他用精准的语言讲述人生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