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音乐·为你写歌|歌曲《重庆密码》以城市民谣歌唱重庆魅力
2022-12-30 23:25:22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密码》作品立足重庆的人文、底蕴、地理等特色元素,运用城市民谣的风格进行打造,充分展示了重庆作为一座集历史、文化以及山水独特地理元素为一体的城市的内涵与外延,从而让作品能够体现出厚重感和亲近感,使人在一咏三叹的旋律中读到重庆的精神、分量、力度,增强人们对重庆的热爱之情、向往之情。

微信图片_20221230225248

重庆密码

听两江的潮声就想说出心里的话,

穿城过的轻轨追赶着时间的步伐,

一座座桥挽起岸与岸的诗画,

灯火阑珊的夜色恋着有梦有爱的家。

 

品鲜香的火锅就想留住心里的话,

最漂亮的姑娘牵引着目光的火辣。

一张张脸扬起爱与爱的升华,

车水马龙的街头前行的节奏不停下。

 

啊,来找寻山水之城的密码,

洪崖洞李子坝它们有问也有答。

老巷子石板路岁月静好,

最解乏还是那杯乡愁的热茶。

 

啊,来找寻美丽之地的密码,

朝天门解放碑它们有问就有答。

大气派新格局非去不可,

最抖擞还是那方城郭的挺拔。

【作者简介】黎强,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原理事,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重庆市音乐文学学会原理事,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重庆金融作家协会会员。已在全国各类报刊网络发表歌词(曲)作品1500余首(篇)。著有歌词集《爱在心底流淌》《爱的音符生动点缀》。代表作《老家在中国》曾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播出。近年来,为纪录片《非遗中国·重庆瑰宝》创作片尾曲《传承》,还相继创作出《中国故事》《美丽中国》《中国,我的永远爱》《我的名字叫七一》等歌曲广泛传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