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音乐·为你写歌 | 钢琴曲《朝天扬帆》发布
2022-12-19 17:30:01 来源:重庆文艺网

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重庆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李博创作,青年钢琴演奏家、波兰克拉科夫音乐学院博士研究生周祖权演奏的钢琴曲《朝天扬帆》发布。

钢琴曲《朝天扬帆》既反映了重庆的山川地貌,更反映了重庆的沧桑巨变,让人心潮起伏,激情澎湃的情绪,营造出重庆朝天启航、朝天扬帆的气势。该曲很好地诠释了巴渝文化中顽强、坚韧不拔、奋力拼搏的精神。

李博,著名作曲家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作曲与作曲理论学会理事、重庆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西南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答辩委员会主席 ,创作了大量音乐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

李博创作歌曲《除夕的夜晚》参加由中宣部、文化部、中国文联主办的首届全国流行音乐创作大赛入围总决赛获入围奖,获得第五届重庆文学艺术奖(政府奖);创作歌曲《再向军旗敬个礼》获十三届“五个一工程”奖;创作歌曲《天堂的思念》获得重庆市第四届电视歌手大奖赛创作一等奖;创作歌曲《丝路驼铃》获得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创作二等奖;创作歌曲《决胜千里》获得原总参谋部创作二等奖;创作歌曲《你和我》获重庆市第十五届“五个一工程”奖。创作舞蹈音乐《矿山情》《归》;创作钢琴曲《朝天扬帆》、巴渝民歌钢琴组曲等系列钢琴曲;创作二胡与钢琴(协奏曲)曲《秦良玉随想曲》;创作古琴、洞箫、二胡、钢琴四重奏《桃花源》;创作钢琴组曲《红岩》等。创作的艺术歌曲《一九二一》获中国音乐家协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歌百年百首优秀作品奖,在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的《百年百首全国新创歌曲集》中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