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音乐·为你写歌 | 在歌曲《我在梁平等你》中感受来自国际湿地城市梁平的召唤
2022-12-09 21:00:26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歌曲《我在梁平等你》是梁平区委宣传部和梁平区文化旅游委结合梁平国际湿地城市、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和百里竹海景区等特点,打造推出的一首展现梁平山川秀丽、湿地之美的形象歌曲。飘逸空灵又动感时尚的旋律将月光下梦幻的双桂湖,清幽的百里竹海,飘香的柚花巧妙嵌入描摹,把诗和远方,向往与眷恋融入其中,词曲优美动听,朗朗上口,让人回味!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物种基因库”,“国际湿地城市”代表了一个城市对湿地生态保护的最高成就。2022年11月5日,包括重庆梁平在内的全球25个新晋城市荣获第二批“国际湿地城市”称号。截至目前,全球共有43个城市获得这一殊荣。中国是全球“国际湿地城市”数量最多的国家,共有13个,而梁平是我国西南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梁平自古以来就是一座湿地与城市和谐共生的湿地之城,境内408条流域水系纵横交错、78座湖库星罗棋布、80万亩稻田湿地蔚为壮观。区域内现有湿地资源近2万公顷,湿地率近11%,湿地保护率达52%。梁平区先后获评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典型示范区、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天然氧吧等荣誉称号。

《我在梁平等你》曲谱1
《我在梁平等你》曲谱2

主创、主演简介

创作者简介:

作词:周廷发,重庆市丰都县人,国家一级编剧,九三学社社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作协会员,重庆市音协会员,重庆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文化部群星奖、中国音协晨钟奖、重庆文艺奖、重庆市原创歌曲大赛金奖获得者。出版诗集《圣洁的春情》、散文集《天地之间》、歌词集《飞翔的心语》《灵魂的呢喃》,散文集《时光的记忆》五部文集;代表作歌曲《百年之本》入选中国文联、共青团中央、中国音协举办的“心中的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首作品前十名。

作曲:王泽亮,梁平区文化馆副馆长,中国戏曲音乐学会会员、重庆市音协会员,创作歌曲《星光闪亮》《百里竹海美如画》《万石耕春》《山居即事》《三月桃花红》等。创作的梁山灯戏《夜钓》获重庆市第六届戏剧曲艺大赛一等奖、参与创作的梁山灯戏《好人邓平寿》获2019年重庆市“五个一工程”奖、创作的梁山灯戏《江姐》歌曲《信仰》献礼建党百年展演。

演唱者:安娜,重庆市歌剧院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重庆流行音乐协会理事,南岸区音协理事;曾荣获重庆市校园歌手大赛专业组一等奖,在大型交响音诗画《长江》里担任独唱,在大型交响乐《太阳之子》《中国红》中担任独唱,受到了各界专家的一致好评。2012年,被宣传部授予“十佳歌手”,2013年,受中国侨联及重庆侨联之邀,出访美国演出;2015年,受美国圣地亚哥邀请再次出访美国;2016年,参演歌剧《辛夷公主》,并在剧中扮演“巫师”一角;2018年参演歌剧《尘埃落定》并在剧中扮演“塔娜”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