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音乐·为你写歌 | 歌曲《你的名字》发布 向奋战在各条战线的“你”致敬
2022-12-08 13:54:22 来源:重庆文艺网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中华民族之所以久经磨难而巍然屹立,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英雄儿女用血肉之躯铸就起了坚不可摧的中华脊梁。

无数自信自强的名字,永毅前行的名字,大义凌然的名字,锲而不舍的名字,艰苦奋斗的名字,无私奉献的名字,烛照他人的名字……映照着波澜壮阔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史,持续放射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像太阳照亮天和地 ,一个个英雄的形象如猎猎飘扬的旗帜,凝聚起磅礴的精神力量、信仰力量、复兴力量、中国力量。

各条战线奋战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辛勤求学的学生……“你的名字”,就是千百个你,就是亿万个群众的名字,就是“中国人”这个名字,就是“炎黄子孙”这个名字,就是“万众一心”这个名字,就是“风雨同舟”这个名字,就是“共克时艰”这个名字,就是“团结一致向前看”这个名字,就是“江山就是人民”这个名字,就是“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这个名字,就是“骨气、志气、底气”这个名字,就是“无往而不胜的中华民族”这个名字……

千百个你走到一起,就是一面猎猎迎风飘扬的旗!亿万个名字汇聚在一起,就是一座丰碑,大爱无疆,永远屹立!

由重庆市璧山区文联、璧山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制作,段晴作词、李力作曲、李曼演唱的《你的名字》,出自音舞诗剧《他一直都在》,谨以此曲向奋战在各条战线的“你”致敬!

《你的名字》

音舞诗剧《他一直都在》主题歌曲

作词 段晴

作曲 李力

演唱 李曼

想起你的名字 心里就光辉四溢

你的名字像盏灯 质朴又美丽

谈到你的名字 脑海就有许多回忆

你的名字像首歌 遥远又亲密

你的名字告诉我 什么是坚强

你的名字给予我 太多的勇气

真想走近你 说出我的谢意

你的背影却消失在彩虹里

听见你的名字 梦都会变得美丽

你的名字像太阳 照亮天和地

说起你的名字 心里不会孤寂

你的名字像亲人 和我在一起

你的名字风雨中 给我力量

你的名字黑夜里 把我鼓励

真想告诉你 我心里的荣耀

你的笑容却融进我泪光里

千百个你走到一起

就是一面猎猎迎风飘扬的旗

亿万个名字汇聚在一起

就是一座丰碑 大爱无疆 永远屹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