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早知道 | 秋声响 艺韵长 中秋节来看戏!
2022-09-09 16:10:27 来源:重庆文艺网

凉风至 秋声响

月将盈 艺韵长

伴随着沁人心脾的桂花香

中秋佳节将至

精彩的文艺活动也纷至沓来


一起来看看9月10日-18日

都有哪些精彩吧!


剧目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暨第十七届文华奖参评剧目川剧《江姐》线上直播

江姐.jpg

⏰时间:9月11日 19:30

📍直播平台: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华龙网视频号、“文艺中国”视频号、“学习强国”客户端、重庆市文化旅游委视频号、惠游重庆视频号、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微博、重庆文旅抖音号等网络平台

简介:川剧《江姐》将代表重庆参评第十七届文华大奖终评,与来自全国各省区的17台精彩剧目共同角逐本届文华大奖。

原创年代大戏《惊梦》

惊梦.jpg

⏰时间:9月15日-9月18日 19:30

📍地点:重庆大剧院

简介:话剧《惊梦》由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陈佩斯领衔,力邀“戏骨”级演员——刘天池、巫刚、何瑜共同扛鼎出演,以传统戏班的命运作为主线,留意着中国传统文化及昆曲的传承,将曲折的故事和昆曲之美融为一体,将战争的残酷和传统艺术之美融为一炉,营造了一种较为特殊的审美氛围。

大型声音魔法秀舞台剧

《小甲龙声音王国奇遇记》

小甲龙.jpg

⏰时间:9月18日 14:30/17:00

📍地点:重演时代艺术中心

简介:这部剧将声音创意和故事核心完美地融合,让孩子充满想象的乐趣,让成年人拥有思考的乐趣,整个故事用创意和互动形式讲述了一段温暖感人、触动心灵的故事。


展览

“RONG·源”空间艺术展2.0

rong.jpg

⏰时间:8月13日-11月13日

📍地点:重庆时代美术馆

简介: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策展,汇集白水、秦岭、龚世俊等7位艺术家,用艺术与科技结合的方式,以装置、跨媒介、影像和光影艺术等多种形式呈现了14个艺术空间,运用当代的手法表达艺术家对自然的人文思考。

多彩巴蜀——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美术作品展

重庆美术馆.JPG

⏰时间:9月1日-9月12日

📍地点:重庆美术馆

简介:作为“2022重庆都市艺术节”第一个重要主体展览活动,该展览共计展出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等作品188件,展示了巴蜀地区的文化风采、风土人情、自然风貌及美术创作成果,集中反映了巴蜀两地崭新艺术风貌,展现了时代巨变和新时代巴蜀人民的美好生活。

“一见钟琴——从宫廷礼乐到文人雅兴”展览

三峡博物馆.png

⏰时间:9月9日-12月6日

📍地点: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简介:由湖北省博物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发起,联袂四川博物院、宜昌博物馆、随州市博物馆共同推出,展示了两千年前的青铜礼器编钟与唐代、北宋等时期的古琴等,展厅内还设置了古琴原音欣赏、文物三维展示等项目。

四时风物——重庆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巡展

群艺馆.jpg

⏰时间:9月9日-9月26日

📍地点:重庆市群众艺术馆艺术展厅

简介:展览展出作品共55件,其中包括重庆美术馆馆藏作品和重庆画院艺术家作品。艺术家们把勤劳勇敢的各族人民作为文艺作品表现的主体,描绘他们的生产生活场景,将重庆本土独有的自然风光、人文风貌做艺术的加工予以呈现。


活动

探索月球·阅尽星辰之旅

自然博物馆.jpg

⏰时间:9月10日/12日 14:00-16:00

📍地点:重庆自然博物馆

简介:通过畅游地球厅、DIY月球灯、科学课程、月球车拼装等丰富多彩的“探月”活动,激发孩子们对浩瀚宇宙的兴趣,解锁中秋“赏月”的全新打开方式。

       End       

编辑:徐云卿

策划:阳东霞

监制:姜连贵

出品: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文化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