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早知道 | 来剧院、展厅度过缤纷夏日!
2022-07-29 16:15:49 来源:重庆文艺网


八月到来

悠长夏日 骄阳似火

重庆精彩好戏不断

来剧院、展厅清凉一夏

拥抱缤纷夏日

看看下周(8月1日-8月7日)有哪些精彩等你解锁~

演出

索道喜剧三周年喜剧庆典

索道喜剧.jpg

⏰时间:8月4日 20:00

📍地点: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剧院

简介:在重庆脱口秀厂牌索道喜剧成立三周年之际,喜剧厂牌梦幻联动,笑果、开心麻花、扯馆儿和索道喜剧的优秀演员同台搞笑,为重庆带来前所未有的喜剧联欢。

【长安笛韵】系列二 竹笛原创作品音乐会巡演(重庆站)

竹笛.jpg

⏰时间:8月5日 19:30

📍地点:重演时代艺术中心

简介:长安笛韵系列音乐会是由陕西省音乐家协会笛箫专业委员会推出的主要活动之一。音乐会作品以原创作品为主,凸现“秦人秦曲”地域特点、推广长安笛韵音乐风格。

音乐剧《粉丝来信》中文版

粉丝来信.jpg

⏰时间:8月5日、6日 19:30

📍地点:重庆施光南大剧院

简介:原版授权改编,中文版制作对故事背景、人物角色等进行本土化改编,把故事背景设置在文学与出版重镇——上海,通过讲述一代中国青年才俊对文学艺术的追求和对爱的期待,以洞察时代下文人内心的情感世界。

励志儿童剧《亚马逊丛林大冒险》

亚马逊丛林.jpg

⏰时间:8月6日 19:30

📍地点:重庆大剧院

简介:经典儿童冒险互动亲子剧《亚马逊丛林大冒险》是以丛林探险为主题的亲子剧目,一路玩玩走走,唱唱跳跳,让家长和孩子们全程参与其中。逼真唯美的舞台呈现让大家零距离接触亚马逊丛林。

《立秋·风吹麦浪》音乐会

立秋音乐会.jpg

⏰时间:8月7日 19:30

📍地点:重庆大剧院

简介:重庆大剧院联合重庆民族乐团以二十四节气为载体倾力推出“国乐四季”系列音乐会——立春、立夏、立秋、立冬。立秋专场音乐会乐团的主推器乐是琵琶、阮、柳琴、古筝等中国民族器乐,它们的发音清脆、明亮,富于颗粒性,展现出秋季收获与喜悦、抒情而缠绵的立秋特色,届时观众朋友将享受到《风吹麦浪》《希望的田野上》《女人花》《彩云追月》等经典乐曲。

展览

“百花齐放 画风文脉”

全国中国画系列作品展

重庆美术馆.jpg

⏰时间:7月6日-8月7日

📍地点:重庆美术馆

简介:该展览分为“百花齐放——当代中国花鸟画大展”“画风文脉——当代中国山水画专题展”两大专题展,集中展出全国各地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中国画作品,可感受当代中国画创作研究所应具备的精神品格、时代气息、开阔视野和创新风尚。

人间清醒:长沙窑瓷器精品展

三峡博物馆.jpg

⏰时间:7月22日-10月10日

📍地点: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简介:由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长沙博物馆联合主办,精选了长沙博物馆长沙窑瓷器189件/套。展览分为“唐风”、“色”、“绘”、“文”、“趣”五个部分,从不同的角度解构、解读长沙窑瓷器的装饰、纹样与造型。

《固体与偏差》《偶然想象》双展

当代艺术展《固体与偏差》.jpg

⏰时间:7月27日-10月9日

📍地点:星汇当代美术馆

简介:《固体与偏差》展出曹根、刘诗琪、李关帅、陆叶、熊沁、徐琳瑜等16位青年艺术家的95件作品,有AR、VR、装置艺术等多种形式;《偶然想象》展,展出了艺术家亢力的《景观自然》《偶然的再制》《偶然2》《想象》四件作品。

“同心向党·百年峥嵘”——重庆统一战线喜迎党的二十大暨庆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书画作品展

博象统战.jpg

⏰时间:7月27日-8月初

📍地点:博象美术馆

简介:展览展出159件作品,其中书法作品44件、绘画作品115件。所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饱含感情、创意新颖、意境深邃,充分体现了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百年辉煌的深情礼赞。

“艺术与阅读”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2022毕业生作品邀请展

重庆图书馆.jpg

⏰时间:7月30日-8月30日

📍地点:重庆图书馆

简介:该展览作品来自于四川美术学院“开放的六月”2022届本科生毕业展艺术教育学院展区,通过艺术教育类作品和绘画类作品来展现对现代美育的探索,推动美育在社会与学校间的融合。

END

编辑:徐云卿

审核:阳东霞

监制:姜连贵

出品: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文化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