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筑梦未来 巴南区图书馆赴万州、云阳开展2022年重庆市“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活动
2022-06-27 14:20:12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讯 6月22日至24日,巴南区图书馆分别赴万州、云阳开展为期3天的“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系列活动,此项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群众共800余人,捐赠爱心图书共计600册,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在推动全民阅读中的重要作用,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

2022.6 (1)
2022.6 (12)
2022.6 (13)

近年来,“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活动是巴南区图书馆每年来开展的常态性活动,旨在共享图书资源,以图书接力交换、传递读书等活动形式,将阅读资源送到偏远地区儿童身边,从小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

2022.6 (14)
2022.6 (15)
2022.6 (16)

成渝爱心接力,书香缕缕暖童心

6月23日,2022年重庆市“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成渝地区渝东北主会场活动来到万州区熊家中心小学。巴南区图书馆结合当地少年儿童阅读习惯和阅读兴趣,精心遴选了300册少儿科普、少儿文学等优秀读物捐赠给了万州区熊家中心小学,期望能通过阅读教育,激发孩子们的读书热情。同时将爱心传递跨小组和跨区域相结合,川渝同行关爱下一代的成长,大大拓展了爱心活动的覆盖范围。

2022.6 (17)
2022.6 (18)
2022.6 (19)

聚合爱心力量,激发全民阅读热情

在万州熊家中心小学、云阳龙角小学,巴图阅读推广志愿者团队结合“HEY!巴图”阅读推广品牌为全校师生带去了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此次活动精选了活字印刷术、手工灯笼体验、手工风车DIY、VR-3D数字阅读体验等项目,为广大少年儿童带去了欢乐。活动现场,孩子们一边制作精美的灯笼,一边通过VR数字设备看到虚拟的太空遨游、恐龙世界等场景,度过了难忘的一天,孩子们纷纷立志要好好学习。

2022.6 (20)
2022.6 (21)
2022.6.22-24日巴南区图书馆赴万州熊家小学、云阳龙角小学开展爱心接力服务活动

巴南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自该馆加入到“爱心传递”活动中以来,始终坚持以“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服务于基层。下一步,巴南区图书馆还将继续深入到大足区图书馆、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图书馆扎实开展更多的爱心接力服务活动,让阅读点亮孩子们的生活。

(本文图片由巴南区图书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