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元虎:文雅艺术扇底风
2021-07-07 09:55:54 来源:重庆文艺网

在扇面上写字作画,是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特有的形式。扇面书画需要在尺幅之内精心构思,巧妙布局,小中见大,将山水人物、各种花鸟鱼虫尽收眼底。历代文人画家为后世留下了无数可圈可点的艺术珍品,形成了绚丽多彩的文化景观。

扇子因书画而平添内涵与韵致,能表达出文人清雅高远的人格魅力。余则是在酷暑赋闲之际,心追手摹前人的踪迹而为,努力将书画艺术集于扇中。 “银烛秋光冷画屏 ,轻罗小扇扑流萤”,一把小扇,将诗书画的文雅之风送来,把酷暑之气拂去。

陈元虎简介

一九四七年生,重庆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重庆塗山书画社名誉社长。自幼酷爱书法,曾拜谒晏济元、魏宇平、许伯建三位良师,又于金陵与言恭达、马世达、黄惇诸先生订交,论书往还。于二王、魏晋墓志、欧褚颜柳、宋元明清诸家经年临习揣摩。耳濡目染,沉淹书史、勤操毛颖,年来渐有心得。作品曾参加中国首届市长书法大赛并获奖、第八届全国中青年书法作品展、纪念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书法作品展、江苏省当代名家晋京展、祖国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名家书画大展、中国书法家网的当代名家网络邀请展等大型书法艺术展。《中国文化报》《中国书法》《书法报》等多种专业报刊均有专题报道。著有《陈元虎书法作品集》《陈元虎、赵海明书法篆刻作品集》《啸风堂小楷十二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