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脱贫攻坚“好声音” 2020重庆市“脱贫攻坚十大原创金曲”出炉!
2020-11-13 09:48:05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3日09时讯(记者 吴思佳 杜典韵)11月11日,“携手攻坚奔小康 同心筑梦新时代”2020重庆市脱贫攻坚原创歌曲大赛终评在华龙网集团4楼文化艺术馆举行。7位评审专家参考投票情况,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重庆市脱贫攻坚十大原创金曲”“重庆市脱贫攻坚优秀原创歌曲”“重庆市脱贫攻坚原创入围好歌曲”各10首,其中《花开石旮旯》《又听山乡吹唢呐》《传承》位列前三强。

评审会现场

据了解,2020重庆市脱贫攻坚原创歌曲大赛由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重庆华龙网集团、重庆市音乐家协会承办。大赛于8月15日启动,在一个多月的作品征集中,组委会收到参赛歌曲380首。10月15-16日,来自川渝两地的10余位评审专家通过盲评,从380首歌曲中评选出30首入围歌曲。这些歌曲主题鲜明、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生动展现脱贫攻坚战线干部群众顽强作战的精神面貌。

张礼慧

为确保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活动组委会邀请了市政府研究室原副主任、巡视员刘文耀,市文联副主席、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张礼慧,市委宣传部文明秘书处处长张萌,市文化旅游委公共服务处处长文科,市扶贫办宣传处处长孙小丽,市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姜明,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著名词作家邓永祥担任评委。

姜明

此外,组委会还邀请了重庆市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刘文娅、杨金奇全程参与评审工作,进行现场监督公证,并出具相关公证书。

评审结束后,张礼慧说:“这30首歌曲主题鲜明、歌词生动、旋律风格多样,其中大部分歌曲是从小故事、小切口入手,展现脱贫攻坚的成果。”她表示,为了保证公平公正,在评审过程中,专家们认真看词曲谱、反复听歌曲,慎重打分,最终结果获得了专家们的一致认可。

邓永祥

“能从300余首歌曲中脱颖而出,这30首已经非常优秀了。比如《花开石旮旯》《咱村有了新动向》生活气息浓郁,非常接地气,而且旋律简洁,易于传唱和传播。”邓永祥感叹,这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反映重庆音乐界的创作水平的显著提升,而且也向老百姓展现了重庆在脱贫攻坚中的成果,传播了重庆脱贫攻坚“好声音”!

公证人员现场监督公证

按照活动的规则,为确保公平、公正、公开,接下来,30首歌曲将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公示时间为2020年11月13日至15日。公示期间,各音乐工作者、市民可以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网上举报等形式,署名对入围公示的原创音乐作品进行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监督反映。

合影

监督电话:023-63081628(重庆华龙网集团);023-67523571(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附:“重庆市脱贫攻坚十大原创金曲”“重庆市脱贫攻坚优秀原创歌曲”“重庆市脱贫攻坚原创入围好歌曲”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