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华龙艺拍&华夏文物带来20件文房用具 喜爱书法绘画的朋友不要错过!

2020-10-28 07:10:00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www.cqwenyi.net/images/2020-10/28/t2_(23X6X588X324)a03f9641-f2f4-4518-80cd-7e7f856ac6f0.jpg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28日07时讯(记者 吴思佳)今(28)日上午10点,华龙艺拍&华夏文物第10期网络拍卖会——文房用具专场将在“华夏文物在线”微信小程序上开拍。

绿檀木雕财神笔筒

本场网络艺术品拍卖会精选了绿檀木雕财神笔筒、金丝楠阴沉木随形笔筒、阴沉木雕瑞兽摆件、金丝楠阴沉木笔筒、红豆杉树瘤笔筒、花梨木文房用具、核桃木雕笔挂、文房四宝套装、楠木烟灰缸、紫檀如意臂搁、阴沉木双龙戏珠镇纸、阴沉木刻文字镇纸、四宝堂文房用具套装、石砚镇纸套装、安徽玉德轩空白手卷、聚星宣纸(色宣描金)、鱼化龙石砚、峡州石砚(龙纹)、青田石雕生肖钮印石、寿山石雕狮钮印石等各类文房用具共20件,供市民朋友选购。

紫檀如意臂搁

阴沉木雕瑞兽摆件

峡州石砚(龙纹)左侧雕有一龙穿梭于云间,龙眼微鼓、口吐龙珠,神态威武,四周是精心雕刻的祥云,石砚雕工精湛,恢弘大气。

峡州石砚(龙纹)

据了解,峡州石砚主产于北碚,以嘉陵江沥鼻峡段所产紫云石刻制而成,石砚石质细腻、色泽灰黑、雕刻精巧,并有溶墨块、墨汁不易挥发的特点。

四宝堂文房用具套装

此外,拍品中的寿山石雕狮钮印石上的狮子身形粗壮、圆首阔口、神韵威武,印钮造型与线条的起伏交叉,让整件作品充满了动感;绿檀木雕财神笔筒是以绿檀雕松鹤财神为饰,雕工精致、寓意吉祥;紫檀如意臂搁则以珍贵的小叶紫檀随型精雕出云彩蝙蝠仙鹤的造型,值得使用或收藏;四宝堂文房用具套装、花梨木文房用具等也值得喜爱书法绘画的朋友入手。

寿山石雕狮钮印石


据了解,此次网络拍卖会时间截止至10月29日21时,所有作品0元起拍,市民可进入“华夏文物在线”小程序,完成关注和绑定电话号码后,点击拍品页面,点击下方的“缴纳保证金”即可参与拍卖。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