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共圆小康梦” 2020“欢跃四季 舞动巴渝”重庆市广场舞(第三片区)展演圆满落幕

2020-10-26 12:55:32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www.cqwenyi.net/images/2020-10/26/f470b55d-bcee-4cc3-8a90-102aa1e2e4da.jpg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26日12时讯 10月22日,在垫江县体育场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随着市文化旅游委公共服务处副处长张厚道大声宣布,“奋进新时代•共圆小康梦”——2020“欢跃四季•舞动巴渝”重庆市广场舞(第三片区)展演活动拉开帷幕,只见有的队伍三五成列、有的队伍七八为行,队员们踏着健步、扭动身躯,沉浸在强烈的节奏动感和美妙的舞蹈乐趣中,现场鼓掌声、加油声交织。

据悉,本次比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和垫江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广电集团(总台)、华龙网集团协办,市群众艺术馆、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县文化旅游委、重庆有线·视讯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县文化馆、重庆信网垫江分公司实施。来自长寿区、江津区、合川区、永川区、大足区、璧山区、铜梁区、潼南区、荣昌区、垫江县的21支队伍共504名队员参加展演,分为“规定舞蹈”“自选舞蹈”“优胜比拼”三个环节进行,其中“规定舞蹈”环节为展演市群艺馆编创的广场舞《在希望的田野上》;“自选舞蹈”环节为展演各地以礼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具有时代气息、便于推广普及的新编原创广场舞作品;“优胜比拼”环节为前两轮得分前列的队伍,通过抽签两两同台合跳新编广场舞《栀子花儿开》,以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现场举牌方式产生每轮胜出方。

经过激烈角逐,桂溪街道队获得“优胜队伍”奖项,将代表垫江参加接下来的全市展演活动。桂阳街道队获得“优美队伍”奖项,澄溪镇队获得“优秀队伍”奖项。

“本次片区赛在垫江举行,既有利于各兄弟区县加强对广场舞的互学互鉴、共同进步,也是对垫江县广场舞推广工作的鞭策与鼓舞,我们信心满满。”县文化馆馆长谭军表示,本次展演活动是广大舞蹈爱好者展示风采、大显身手的宽广舞台,也是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有力抓手。县文化馆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广场舞内容,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培养,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大力推动广场舞推广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促进全民健身运动更加广泛深入开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