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作协应邀赴巴南采风

2020-10-24 10:12:07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0月24日10时讯(通讯员 张文龙)10月22日,长寿作协一行9人,在作协主席王维浩带领下,赴巴南区二圣镇,会同渝中、巴南作家协会开展“走进巴南二圣,助力脱贫攻坚”文学创作活动。

为期一天的文学创作采风活动,作家们走访了定心茶园、云林天乡、集体村以及“瘦身鱼”养殖基地等特色景点和产业项目。

在二圣茶厂(定心茶园),作家们认真倾听了茶园“创始人”张节明讲述茶厂创业,“巴南银针”的美丽故事,还获得了采茶、制茶、品茶的许多知识。

在“云林天乡”,作家们纷纷在红叶、紫柳花丛中拍照留念,随同的二圣镇党委副书记张东篱亲自充当导游。他说,在云林天乡,一年四季花团锦簇。春天可看油菜花,夏天可看绣球花,秋天可看格桑花,初冬可赏红叶……

在集体村,作家们观赏了天坪山梨园的壮观,了解到集体村的发展演变,从单兵作战到集体发展的艰辛过程。

走进龙马谷生态鱼基地,观看“瘦身鱼”是怎样养成的。“瘦身鱼”即是不喂饲料,科学监测水质,让鱼“瘦身”。“瘦身”后的鱼质量好,烹饪后味道鲜美,如今,已成为市场“抢手货”。

在座谈会上,二圣镇党委副书记张东篱,向作家们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二圣镇的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脱贫攻坚路上感人的任务和事迹。三地作家一致认为,二圣镇脱贫攻坚具有代表性,乡村振兴具有典型性。最后,三地作家交换作品集。为期一天的文学采风,作家们精神饱满,意犹未尽。

长寿区作协主席王维浩,要求长寿作家将今日采风见闻、创业故事,创作成各类文学作品,助力脱贫攻坚。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