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花溪街道举办“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活动《胶片里的民族精神》

2020-10-22 18:25:43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www.cqwenyi.net/images/2020-10/22/t2_(1X0X580X434)97882129-d531-4505-a874-c18f44f42dbd.jpg

重庆文艺网10月22日16时讯(通讯员 周义)10月19日下午,巴南区花溪街道“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胶片里的民族精神》电影评论活动在该街道创兴影城举行。巴南区各文艺协会负责人、文艺各界评论爱好者、花溪街道群众共计70余人参与此次影评活动。

此次“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活动引入了新的文艺评论点——电影评论,活动选取今年国庆黄金档热播电影《夺冠》作为本次艺评的作品。通过 “引你入门”、“博士问答”、“作品赏析”、“麻雀闹春”、“言为心声”等环节,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电影的前世今生和如何去欣赏电影,让群众从看热闹到看门道,领略电影艺术的魅力。

在“引你入门”环节,介绍了电影的发展历史,世界电影以及中国电影的现状,并从思想性、艺术性(故事情节、人物表演、台词、叙事手法、音乐)、观赏性(画面、摄像、音响)等对电影知识做了系统介绍,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到电影这一集文学、戏剧、摄影、绘画、音乐、舞蹈等多种艺术的综合艺术。

“博士问答”环节气氛热烈,观众们现学现用,巩固了所学电影相关知识;同时在“麻雀闹春”环节中,观众对观看影片《夺冠》谈论了自己的见。大家纷纷表示《夺冠》这部电影非常好看,观众为每一次中国排球队得分而欢呼,为中国队的失分而叹息。影片的思想性给了大家很大的鼓舞,在新时代,我们仍然需要女排精神。剧中有句台词:“没有人是笑着拿世界冠军的”。结合国家的发展,每一项工作的成功都离不开一代代人艰苦的努力。我们的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都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各界的团结、拼搏和付出。同时大家还对故事情节、人物表演、剧情节奏、音响效果等方面做了讨论,在讨论中收获了知识。

此次活动在“麻雀艺评”进基层活动主题曲《麻雀闹春》中落下帷幕,参与群众意犹未尽,对将文艺评论活动在电影院举行觉得非常新颖,不仅可以有好的观影效果,观看后还可以及时讨论。希望花溪街道多举办类似的文艺评论活动,提升群众对电影等各项艺术的艺术鉴赏力,提升居民的文化修养和文化自信。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