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自己家乡的故事 巴南区图书馆举办2020年“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巴南赛区初赛

2020-10-09 15:23:17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0月9日15时讯(通讯员 王朝霞)为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切身感受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家乡和生活的巨大变化,激发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10月8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中共重庆市巴南区委宣传部、重庆市巴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巴南区图书馆、巴南区文化馆实施的2020年重庆市“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巴南赛区初赛)在巴南文化艺术中心星光剧场举行,为市民读者提供高品质的视听盛宴。

2020年重庆市“红岩少年”阅读大赛紧紧围绕“家乡,阅读‘悦’美”的主题,共分为了“少儿诵读比赛”、“少儿讲故事比赛”、“网络知识竞赛”三个部分。自9月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经过一番海选,全区共53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少儿讲故事比赛与少儿诵读比赛初赛。

比赛现场,53名小选手用饱满的热情、慷慨的陈词,以少年儿童的视角讲述家乡故事、倾述家乡变化、赞美家乡风情。《春回老家》、《故乡红叶情》、《故乡的炊烟》等众多篇目被一一吟诵,共同表达了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一次特殊的采访》、《日益变化的山城——重庆》、《回乡的思绪》等故事被一一展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分别有10名选手成功晋级全市复赛。

“这一次比赛的主题是‘家乡,阅读悦美’,每一次阅读,都是打开文章的一把钥匙,更是打开自己生活方式的一把钥匙,只要你找到了这把钥匙,打开了这扇门,就会发现阅读能让你的未来变得更加绚丽、更加美妙,因此我们希望通过诵读,激发孩子们对家乡、对朗读、对生活的热爱。”评委代表认为。

一篇篇经典,一声声吟诵,让阅读之美再度焕发光彩,润泽人们的心灵,也吸引更多新生力量在推动书香巴南建设、提升全民阅读品质的的事业中作出贡献。以阅读滋养文化,以文化带动阅读,巴南区图书馆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市民近距离感受朗诵的魅力,让读书为荣成为我们的价值观念,让读书为乐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