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作协召开2024年工作会
2024-03-12 17:33:57 来源:重庆文艺网

日前,石柱县作协在石柱县委宣传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工作会。石柱县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向大祥,县民政局科长彭艳洁,县文联主席冉隆祥,县作协名誉主席谭长军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县作协会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石柱县作协副秘书长谭登会主持会议。县作协主席谭岷江总结了2023年度作协工作,通报了2023年财务收支情况,对2024年工作作了预安排。

县委宣传部和县文联领导给荣获年度重点文学奖的作家颁奖

县文联副主席张兴会通报了石柱县作协2023年度重点文学奖和优秀会员一、二、三等奖名单。会议对谭建兰、张福蓉、隆玲琼等3名作家的4部2023年度重点文学作品和陈刚权、谭华睿等11名2023年度优秀会员进行颁奖,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隆玲琼、谭建兰、谭华睿代表获奖作家作了发言。

会议现场1

2023年,在石柱县委宣传部和县文联的领导下,石柱县作协队伍建设稳步推进,新发展县级会员17人,推荐6人加入重庆市散文学会,推荐3人加入重庆市作家协会,推荐1人加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文艺创作再创佳绩,共有90余篇(首)作品在省级及以上报刊发表,5人获得省级奖项,出版了长篇小说《瓦屋村》《凤行舟》《蛮王寨》,重庆市作协石柱民族中学校园文学创作基地成功挂牌;活动开展丰富多彩,全年累计开展县内外乡村振兴采风活动15次,市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浩和市作协主席冉冉到石柱调研指导和举办讲座,邀请周舒艺、张二棍、李燕燕、陈泰湧、刘辰希、常克、兰世秋、李浩白、曾维惠、唐力等10名名家举办讲座12次,开展会员文艺志愿服务活动6次,全年编辑出版《龙河》杂志4期。

(文图/石柱县作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