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图书馆开展“玉不琢,不成器”阅读分享活动
2024-03-06 16:27:13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讯(通讯员 陈起)近日,由合川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合川区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云南出版集团晨光出版社,民革重庆合川区高校支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钓鱼城民间文化研究科普基地联合举办的“玉不琢,不成器”阅读分享活动在合川区图书馆举行。活动邀请了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毕然,为听众分享小说《琢玉》背后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40306094739

在活动中,毕然向读者们介绍,《琢玉》小说的主人公——志愿者、支教老师邵老师,原本有着令人羡慕的优渥生活,却不计报酬地一次次往返高原为孩子们当汉语老师,用身体力行的方式帮助更多人。

微信图片_20240306094901
微信图片_20240306094928

毕然还结合自己的创作经历,向读者们表达了少年儿童在成长的过程中“玉不琢,不成器”的价值理念,传递奋斗、向上的正能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读者特别是广大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增进爱国情感。

微信图片_20240306094854

在最后30分钟的互动环节,毕然还同前来参与活动的家长们交流了孩子写作兴趣培养的问题,和同学们分享了写作方法技巧以及日常生活中写作素材的收集等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