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汉字书写大会·铜梁“习字育人”试点工作研讨会举行
2024-02-27 12:55:01 来源:铜梁区融媒体中心

2月25日,中华汉字书写大会·铜梁“习字育人”试点工作研讨会在铜梁举行。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少儿节目中心、铜梁区委宣传部协办,铜梁区教委承办。研讨会旨在更好地发挥首届中华汉字书写大会的综合效益,深入研究和推广习字育人的铜梁经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铜梁习字育人工作情况汇报;中央美术学院美育研究院院长宋修见发表了主题为《从中华美育的视域解读“多维习字”》的主旨发言,向大家讲解了多维习字的特点和价值意义;参会嘉宾围绕习字育人工作发表看法和建议,并现场答疑解惑。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黄政表示,铜梁区的教育在“五育并举”和“三全育人”中,通过习字育人找到了切入点和突破点,成果显著。习字育人试点是行之有效的探索路线,应该鼓励和支持。建议铜梁在习字育人上投入更多探索和实践,深化和拓展现有成果,形成更多可推广的成果;加大在政策、资源、资金等方面的投入,推动习字育人工作走深走实。

铜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庆华表示,铜梁区积极开展习字育人试点探索,推动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立足马克思主义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下一步,铜梁区将继续在平台搭建、文化研究、教学试点、活动开展、品牌传播等方面着力,推动习字育人实验深度发展。坚持守正创新,推进习字育人试点走深走实;坚持开放合作,打造习字育人品牌见行见效;坚持引智聚力,推动习字育人改革互融互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