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喜喜迎元宵 渝中区这场元宵活动很温馨
2024-02-23 22:54:19 来源:重庆文艺网

随着春节的喜庆氛围渐渐散去,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又悄然而至。2月23日下午,渝中区自力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共建单位重庆银行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欢乐闹元宵”传统活动,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元宵活动,让社区居民共同感受元宵节的温馨与欢乐。

微信图片_20240223223510

本次活动以“传承文化、增进团结、共享欢乐”为宗旨,通过传统文化展示、糖画制作、投壶游戏、健康体检和金融反诈等多种内容和形式,让居民们深入体验元宵节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240223223518

“哇!我投中了一支!”元宵活动的投壶游戏现场热闹非凡,参与活动的居民每人可拿3支箭,站在线外投中两支即可获得小礼品。参与者们摩拳擦掌,不断调整投掷的角度和力度进行尝试,玩得不亦乐乎。

微信图片_20240223223526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社区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糖画,在传递甜蜜的同时也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非遗的魅力。活动开始时,志愿者向居民介绍着糖画的历史。随后,只见他用小汤勺舀起融化了的糖汁,把勺子底部放在干净的石板上微微倾斜,拉出细细的糖丝,飞快地来回浇铸,勾画出造型,然后趁热粘上一根又细又长的竹签,再小心翼翼地用刀剔下来,一只威风凛凛的龙就活灵活现地出现在大家眼前了。活动也邀请到重庆银行的志愿者进行防诈宣传,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以理财为名的“杀猪盘”是如何形成的,以及使用手机银行、ATM转账时应注意的常见问题,引导社区居民理性消费、合理规划理财,提升居民诈骗识别防范能力,帮助居民守护好“钱袋子”,现场还演示了短信链接跳转诈骗局,获得居民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40223223522

同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为居民带来了免费体检项目,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对口社区的区人大代表彭强、刘琼也亲临了活动现场,收集社情民意,帮助解决群众关切之事,当好社情民意信息员,助力基层治理。

微信图片_20240223223530

自力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元宵活动不仅让居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节,更是一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我们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到传统节日的庆祝中来,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未来,自力巷社区将继续举办更多富有传统文化特色的活动,让居民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推动社区文化的繁荣发展。”

图/自力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