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欢欢喜喜过大年 诗词诵读润心田
2024-02-23 17:48:49 来源:重庆文艺网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为丰富广大市民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近日,由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宣传部、綦江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綦江区图书馆、綦江区文化馆、綦江中学等单位承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欢欢喜喜过大年”2024年綦江区“书香綦江·品读经典”全民阅读推广市民诗词诵读活动在綦江中学体育馆圆满结束。活动还邀请了国家一级导演、著名播音艺术家张民、陈慧莅临并参演。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著名播音艺术家陈慧、张民
著名播音艺术家陈慧、张民
《木兰辞》
《木兰辞》
《诗贺新春》
《诗贺新春》
古琴表演
古琴表演
少儿故事《小金鱼的大魔法》
少儿故事《小金鱼的大魔法》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舞蹈《在东边的草原上》中,舞者以曼妙的身姿传递温暖;诵读《带在身边的祖国》《重庆 英雄之城》《木兰辞》《美丽中国》《诗贺新春》《红岩家书》中,不同诗词爱好者表达同样真挚的感情,引导大家感受经典之美、品味文学之精髓;少儿故事《小金鱼的大魔法》张苗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充满奇幻色彩的故事;古琴演奏《云水禅心》里,清越悠扬的音符让心随旋律而起伏;响扇走秀《盛世国风》表演者身着马面裙,舞姿轻盈生风,步步皆是情怀……元宵喜乐之时,读者欢聚一堂诗意话年,共赏祝福与期盼。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和喝彩声不绝于耳。活动同期,还开展了“庙”趣过大年——新春庙会中的喜庆民俗活动展和“赓续精神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红色经典图书主题展,共展出展板60块。

诵读《红岩家书》
诵读《红岩家书》
诵读《美丽中国》
诵读《美丽中国》
响扇走秀《盛世国风》
响扇走秀《盛世国风》
大合照
大合照

下一步,綦江区图书馆将持续推进书香綦江建设,丰富阅读资源,强化馆地合作,广泛宣传普及图书借阅一卡通服务,持续开展“六进”工作,持续打造“全民綦读”“流动校园 读写未来”“纳凉书吧”等阅读推广品牌,并积极参加市级“阅读之星”“红岩少年”等阅读赛事活动。綦江区图书馆将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綦江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图/綦江区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