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县仁沙镇:“民星”登台嗨“村晚” 共演时代新面貌
2024-02-05 19:57:56 来源:重庆文艺网

“喜鹊登枝迎新岁,金龙起舞报福音。”春节将近,年味渐浓。近日,新时代、新沙地、新征程——新沙地龙年村晚活动在丰都县仁沙镇永坪寨新沙地拉开帷幕,村民们同台献技、共同联欢,让腊月的新沙地“沸腾”起来。

image001

首届新沙地龙年村晚活动由重庆市丰都县仁沙镇永坪寨村支委主办,“民”星齐登台,为大家带来形式丰富、演绎用情、特色鲜明的节目。台上演出精彩不断,台下观众拍手称赞,大家沉浸式享受文化盛宴,现场气氛热烈,小小的舞台洋溢着满满的幸福,让老百姓享受到一场“文化盛宴”。

image003
image005

退伍军人队列操铁骨铮铮,每一个动作都整齐规范,每一个呼号都铿锵有力,眼神专注深邃、转体迅速有力、摆臂干净利索,尽显军人优良的作风,展示军人良好的形象,突显出新沙地“打造军人舒心之家,激发爱国爱家热情”的新目标。

image007
image009

新沙地人诗朗诵催人奋进,艺术与言辞相交融,进行一次心灵的交流和共鸣。“民”星们深情的朗诵,展现出新沙地人民通过29年的接续奋斗,改变了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实现了“富起来”,艰苦奋斗的故事在时光的沉淀中得以传承。

“节目太有过年的味道喽!”村民吴学勇一边鼓着掌,一边笑着说道,“曾经这里生活条件艰苦,现在一改旧模样,今天在新沙地看到这些精彩的节目,都离不开党、离不开乡亲们的共同努力!”

image011

萨克斯演奏激情澎湃、舞龙表演神采飞扬、《村规民约》誓言鼓舞人心……节目轮番上演,演出了新沙地人民群众的精气神,演出了永坪寨村群众艰苦奋斗、奋进乡村振兴的新气象。

image013

今年,永坪寨村将按照“打造军人舒心之家 增强保家卫国热情”为目标,以文旅融合、军旅融合、产旅融合为切入点,想尽千方百计,动员一切力量,开启新沙地人居环境示范点建设新征程。

文图/汤净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