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三线精神 大足双桥实小走进红岩重汽博物馆
2023-12-13 21:06:58 来源:重庆文艺网

近日,大足区双桥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前往重庆红岩重型汽车博物馆,开展“参观红岩重汽博物馆 传承三线精神”思政教育实践活动。

DSC_3738
DSC_3754
DSC_3777

活动中,孩子们在讲解员细致的讲解下,一个个神情凝重,仿佛又回到那个艰苦朴素的岁月里。一代代“红岩重汽人”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在一起,从机构组建到设计制造,从无到有,这中间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历经种种磨难,奋勇拼搏、无私奉献,为新中国造出一辆又一辆的汽车,同时,也留下了一个又一个让人动容的故事。

DSC_3784
DSC_3795

孩子们通过看、听、体验等方式,深切感受到那个年代“红岩重汽人”百折不挠的坚韧品格,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三线精神”的真正含义。参观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学习和发扬前辈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努力绽放自己更高的人生价值。

文图/大足区双桥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