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区玉龙镇百米长卷画册集锦受关注
2023-12-07 21:17:30 来源:重庆文艺网

近日,在大足区回龙镇举办的“大地欢歌 乡约四季”2023 年大足区乡村“村晚”暨渝西文化馆联盟精品节目展演——“乡村集市”展示展销活动上,大足区玉龙镇展示的《佛山湖水福玉龙》画册集锦文创产品,受到参观者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

image001

据悉,大足区玉龙镇《佛山湖水福玉龙》百米长卷书画艺术作品,是玉龙镇党委、政府携手重庆华龙网集团,由华龙网文艺中心精心策划,邀请了重庆市内30余名知名书画家,历经近两年的构思酝酿,精心创作而成。作品以国际文旅名城、特色产业高地、城乡融合示范等三大篇章为主题,整幅作品长约100米,高0.7米,由卷名、前言、后记和30余幅书画作品组成,用艺术的形式向世人展示了大足人民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玉龙的风采神韵,对进一步宣传大足、推介玉龙,展示大足风采、展现玉龙形象、助力乡村振兴具有积极意义。

image003

此次展示的画册集锦,以高精复制和微缩的方法将画卷原著内容进行浓缩、装裱,设计成折叠式盒装,重约1000克,长约15米,宽30厘米,便于观众更直观地欣赏和了解百米画卷的丰富内容,一经展出便受到观众的热情关注,有的仔细观看、有的拍照、有的录制视频。

image005

大足区回龙镇党委书记莫孝国在参观画册后,评价整幅作品创意新颖、构思巧妙、结构合理、美观大方,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

文图/唐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