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作家走进灌湖水乡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20 22:03:21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倪红艳)近日,忠县作协组织开展“走进灌湖水乡”助力乡村振兴采风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20200023

活动中,20余名忠县作家深入忠县马灌镇灌湖水乡,实地参观走访马灌镇油菜花海、倒灌湖、凤吟园创作基地等,了解当地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320200042

重庆忠县马灌镇灌湖水乡景区是全市第一批“乡村旅游重点村”,被评为“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国家AAA级景区。在花海核心景区,几百亩油菜花开得正盛,放眼望去一片金黄。作家们兴致高涨,纷纷赞叹旅游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的有效成果。倒灌湖边,作家们沿环湖道路漫步,欣赏美景,记录写作素材。凤吟园里,大家参观了解乡情陈列馆、乡村文苑。

微信图片_20230320200104

大家纷纷表示,将用手中的笔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描绘美丽乡村画卷,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