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情系书香垫江 黎美剑向垫江图书馆捐赠作品
2022-08-17 11:44:12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子铭)8月16日,由中共垫江县委宣传部、垫江县文化和旅游委主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情系书香垫江暨黎美剑先生图书捐赠仪式在垫江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厅举办,来自县内文化界人士及读者代表120余人参加。

1

黎美剑系垫江县作家协会主席,同时也是重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重庆纪实文学研究会副会长、重庆市作家协会纪实文学创委会副主任,是垫江本土作家的领军人物。

他本次捐赠的书籍是他近二十年来出版的8本作品,120万字。包含最近出版的作品集《挽着岁月行走》以及之前出版的报告文学集《农村这些人和事》、散文集《乡情》和专著《中国民间文学十讲》《国色垫江》《垫江石磨豆花》等。

黎美剑从事文学创作40来,创作各类作品300余万字,在各级报刊和平台发表作品80余万字;出版文学作品和专著10部150余万字;获省级以上文学类奖项11个,新闻类奖项8个;多部作品被各类图书馆收藏。

2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丽平在讲话中对黎美剑先生热心支持公共文化服务事业的善举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其作品中所表现的浓郁乡土气息和赤子情怀表示了由衷的敬意,要求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担当起推动全县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垫江的重任,妥善收藏保管利用好来自社会各界的捐赠图书,在广大市民中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在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黎美剑先生共向垫江县图书馆捐赠原创著作两百余册供读者阅读,捐赠仪式由县文化旅游委副主任周亚玲主持,县图书馆馆长曹波致答谢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