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麦浪》国乐四季主题音乐会亮相重庆大剧院
2022-08-08 20:38:13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伴着皎月欣赏一场国乐,会是什么体验?8月7日晚,由重庆民族乐团打造的“国乐四季”系列音乐会之《风吹麦浪》在重庆大剧院举行,来自重庆民族乐团的演员们为市民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IMG_8775

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秋高大地红》中拉开序幕,紧接着钢琴与乐队《风吹麦浪》、古琴与乐队《最伟大的作品》、声乐与乐队《城里的月光》、民族管弦乐 《两江花月夜》、唢呐与乐队《百鸟朝凤》等节目陆续上演。

IMG_8905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重庆民族乐团团长何建国和重庆民族乐团驻团常任指挥冯韵乐联合执棒。从曲目来看,本场音乐会除了经典的民族管弦乐外,还有围绕流行音乐改编的曲目。

IMG_8866
IMG_8896

值得一提的是,除国乐音乐会外,活动现场还有汉服展示、汉服红毯秀,不少市民还身着汉服在现场随音乐进行展示。珏美空间刺绣体验馆的精美刺绣工艺品和璞·珐琅非遗文化艺术体验馆的非遗掐丝珐琅技艺还在现场与观众进行了互动。

IMG_8907

据悉,本次音乐会结束后,重庆民族乐团还将联合重庆大剧院在今年立冬、明年立春当天,推出以四季为主题的音乐会。

(本文图片由重庆民族乐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