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书民将军“书法”挥毫列锦绣
2022-08-07 18:10:57 来源:重庆文艺网

匾额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独特的一种民俗文化。它是一块悬挂在殿堂、楼阁、门庭、园林、宾馆、酒店、商店等单位的一块牌子。匾额是各种建筑物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它的意义相当于建筑的眼睛,是告知建筑物的名称及用途,也是用于宣传的一张名片。书圣王羲之是中国最著名的、成就最高的书法家,也是将军。如今用的毛笔,是秦朝监督修筑万里长城的将军蒙恬首创。

微信图片_20220807180733

送友人 [ 唐 ] 李白

青山横北郭,白水绕东城。

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

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

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

微信图片_20220807180737

世事沧桑心事定,胸中海岳梦中飞。

微信图片_20220807180740

书读千家尤恨少,事专一处不贪多。

微信图片_20220807180743

肝胆照人如雪色,诗书掷地作金声。

微信图片_20220807180746

虎啸千山动,龙吟四海惊。

微信图片_20220807180749

挥毫列锦绣,落纸生云烟。

书法家档案———

董书民,河北固安人,一九五五年六月出生。武警重庆市总队原政委、少将军衔,中共十八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诗人、作家、书法家。书法多从张旭、怀素脱胎而来,上溯“二王”,以草书见长,笔力遒劲,气势丰沛,常有古意盎然之感。既不拘泥于古人古法,又不一味苛求新奇,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书法风格。其书作曾参加全国第十届书法篆刻展,入选“中国百名将军书法展”,多次刊载于《人民日报》《人民画报》《解放军报》《光明日报》《北京晚报》《中国书法》等报刊,并被中国驻加拿大、英国、德国、智利、委内瑞拉等十几个使领馆收藏。出版了由其恩师著名教育家、书法家欧阳中石题写书名的书法诗集《书民书作》《云南纪行》和《书民诗词》。并且还出版有《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程新编》《幽燕风》《中国大缉毒》等书作,以及《大缉毒》等电视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