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洞中学“体艺+”擦亮党建品牌
2022-07-01 14:27:43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6月30日下午,“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巴南区教育系统“基层组织提升年”党建品牌展演在重庆巴南巴蜀小学校星光剧场圆满落幕。鱼洞中学党委选送的音诗画《奔跑吧,鱼中少年》压轴登场,赢得满堂彩。

微信图片_20220701123522

近年来,巴南区以建成“教育强区”为目标,点燃党建引擎,驱动全区教育实现高水平发展,为巴南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今年,该区教育系统深入实施“基层组织提升年”行动,遴选确定了10个区级党建品牌创建示范点,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致力于打造一批彰显巴南教育特色的党建品牌,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作为国家级体艺人才培养摇篮、重庆市体艺特色高中学校,鱼洞中学党委近年来积极打造“党建引领,体艺筑梦”党建品牌,践行“让每一个学生健康发展”的办学理念,深入实施“体艺特色+”发展战略,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轮驱动”,形成“一校多品,多元共生”办学格局,推动“五育并举”有效落地,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2020年9月以来,该校组队参加轮滑、射击、橄榄球、羽毛球等国家级、市级、区级比赛,获得30个冠军、17个亚军、29个季军。今年4月,该校“党建引领,体艺筑梦”党建品牌成功入选10个区级党建品牌创建示范点之一。

《幸福交响曲》《“旗”心协力》《生命之光》……党建品牌展演现场,10个区级示范点党组织选送的一个个节目,以情景剧、小型音乐剧等形式轮番上演。由重庆歌舞团王良军编剧、重庆市群众艺术馆钟翔编导与鱼洞中学联合打造的音诗画节目《奔跑吧,鱼中少年》,通篇用“梦”串联,融合朗诵、舞蹈、体艺情景表演等舞台艺术形式,通过被名牌体育大学录取的橄榄球国家级运动员、鱼洞中学毕业生的视角,讲述他从寻梦、逐梦到圆梦的经历及人生蝶变,展现鱼中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掌声如雷、好评如潮。

鱼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苏毅表示,将以成功创建区级党建品牌示范点为新起点,紧扣“三知成人、三自成才、三爱成器”主线,不断探索“五育融合”新模式,办学生感激、师生留恋的教育,让每个学子在鱼中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健全人格、有崇高精神的“和雅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