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书法家协会:笔飞墨舞怀正气,尺幅天地见传承
2022-06-28 23:46:59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龚铃智)笔飞墨舞怀正气,尺幅天地见传承。6月24日,江津区书法家协会2021年年会在区文联文艺家活动中心召开,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和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回顾书协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28234732
微信图片_20220628234735

年会上,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涂军作2021年年度工作报告。2021年,区书法家协会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广大会员积极创作,举办江津区第二届书法大赛,开展大地书写、中小学生现场书法大赛、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展览、新春送春联文化惠民等活动,取得可喜成绩。其中,市级展览39人次入展或获奖,承办市级展览1次,举办专题展览3次;举办书法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等文化惠民活动,春节期间为老党员、基层群众书写对联1000余副。会员队伍不断壮大,吸收新会员18名,目前协会会员219人,国家级会员3人,市级会员23人。2022年,区书法家协会将深入开展三方面工作。抓好一个大赛(江津区第三届书法大赛),两个培训(会员自身提升、会员书法教学),三个活动(书法沙龙活动、第三届“立夏有约·大地书写”活动、重阳节老年会员活动等),引导广大会员们用优秀的书法作品唱响时代主旋律,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628234739

会上,江津区文联主席李林峰运用书法中的三种字体对区书协去年可圈可点的工作进行概括、充分认可:如“楷书”般培养人才、如“隶书”般搞好活动、如“草书”般取得成就,并就区书协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建议:始终坚持正确的艺术方向,实现书法作品鼓舞人、感染人、暖人心、聚民心的作用;继续加强协会人才建设,鼓励更多书法工作者加入市级协会,冲击国家级协会;继续贯彻落实“三贴近”创作原则,让书法艺术“飞入寻常百姓家”,充分发挥书法艺术在文化强区建设中的特殊作用;继续加强“德艺双馨”建设,各位书法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行业自律公约要求,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628234742

年会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并为新会员颁发会员证,对2021年工作积极类优秀会员、创作类优秀会员进行表彰。会议最终在精彩纷呈的诗歌朗诵、单口快板、二胡独奏、现场音乐书法表演等文艺演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