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诗词学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3 14:29:17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光敏 刁虹双)近日,江津区诗词学会党支部组织党员、会员前往江津区白沙镇、白沙工业园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和文艺采风活动,组织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613143018

采风期间,学会党员、会员们参观了本土企业“江小白”自有酿造产业链,了解企业特色文化风情;深入探寻“江津玉”的市场价值和未来前景,领略本土特色玉石文化魅力;在“中等师范教育历史陈列馆”,展示墙上的一张张照片将会员们的思绪带回到了学生时代,重温百年中师岁月,感受国家、民族的发展历程。参观了烟雨中傲然挺立的白沙长江大桥等。

诗词学会会长陈毅认为,中国文化历来推崇“收百世之阙文,采千载之遗韵”,区诗词学会要坚持挖掘江津优秀传统文化、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把艺术创造力和中华文化价值融合起来,把江津美学和当代文化结合起来;要把握传承和创新的关系,学古不泥古、破法不悖法,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文艺创新的重要源泉。

党支部书记王锡权说:“文艺承担着成风化人的职责,会员们要把个人的道德修养、社会形象与作品的社会效果统一起来,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推动文化文艺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613142950

实地采风后,江津区诗词学会布置了采风作品撰写工作,并讨论了近期的诗词创作规划。